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我说理财真正的用意不是赚大钱,你信不信?

理财的目的不是赚钱

那么理财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大部分的人都会认为理财就是为了钱,或者赚更多的钱。
理财其实不只是为了赚钱而赚钱那么简单,
而是为了生活的保证,为了安全感。

  别以为理财是有钱人的玩意,别以为理财就一定是做投资,理财图的不只是赚更多钱那么简单。因为我们的一生不可能每件事都会那么的顺心如意,在背后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一堆跟钱有关系的问题。
         或许20,30岁的你早已知道这些问题只是一直不断的逃避告诉自己还有很多时间,继续活在当下享乐当月光族买买买。也或许其实你真的没想过这些问题。

  这些问题无非就是到底要多少钱才足够退休养老?公司不景气被裁员怎么办?自己或者家人生病或受伤了需要一笔钱做治疗等等。你有考虑过这些意外吗?你准备好面了吗?如果说现在没事不用管,继续无视这些问题的存在,安慰自己这些事不可能发生的,但等到问题真的发生时你就会束手无策。诺你觉得我是这些有点偏激,对不起 我只想告诉你好听的话,安慰的话人人都会说 但我就是那么嘴贱不讨喜也不喜欢听好话,我不是悲观也不会常常去想这种无法控制的意外,我只是想生活过得的更加保障,就算是发生最坏的情况,我也有准备不会束手无策。

接下来就是自由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要工作?为什么要赚钱拿到工资后就花掉,然后继续继续工作,再花掉。每天疲惫得工作,心里已厌倦这份讨厌的工作又不得离开因为要供车供房供家庭,洗澡时在想到底生活还有什么意义?把你生命中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不喜欢的工作上,你有考虑过其实我们可以尽早离开这个不断得重复这个过程,可以选择不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吗?

当然我不会说理财可以让你不工作,但是理财可以帮你改善这样讨厌的状况,理财可以减轻你未来的负担,理的时间越久,效果就会越明显。难道你不想换份喜欢的工作或尝试自己想做的事业?或即使打工但每年都出国玩?不想早点脱离房贷车贷吗?

  我自己觉得理财的终极目标就是实现财务自由。而财务自由是什么,下次介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