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日记

由于小弟我在新加坡生活与工作,所以算得都是SGD。
出来记录自己的薪水与支出,也会记录在马来西亚投资的两个基金。
薪水不太固定..看业绩跟加班,一般大概在1600-2000SGD左右。
我记账的方式呢,不是1号到30号这样计算...
为了方便,会用由拿到薪水的那一天开始直到下个月拿到薪水的钱前一天作为结尾来计算。这边可以看到我每个月的薪水大概剩下多少,至于存了多少不便透露。
薪水数字也不会写太详细,除了头两位数,后面都归0。
......
每个月的用钱模式大概就是会先按出1150现金
1150SGD这个现金
-350SGD交房租
-360SGD寄回家
————
440SGD 这个剩下的数字就会放在钱包,是一个月的伙食+吃喝玩乐的钱...不得不说440在新加坡是有点奢华(做工的地方食物价格几乎是平时的1.5倍,大佬 1菜1肉 4Sgd..天天吃饭像被割肉那样,没办法)
除了储值ez link(交通卡),有时去电影院、快餐店(kfc,mcd等等)、SuperMarket买日常用品不想排队浪费时间就会用卡..然后其余的能不用卡就不用,能不去看BANK里有多少钱就不看。每1-2个月就把里面的钱提出来..放去马来西亚的户口拿来投资跟避免多余的消费。
这样可以很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支出。
......
18年7月份的消费
18年8月份的消费
18年9月份的消费
18年10月份的消费
18年11月份的消费
18年12月份的消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