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小弟我25岁
高中毕业(Form 5) 没上过大学,从小学到高中毕业的校园时光都是24小时在玩乐,成绩满江红!因为觉得在学校教的东西不是自己想学的,就干脆玩到疯,出来社会后再修炼自己。
现在只是一般打工仔,薪水也不多。
在马来西亚是低薪一族~由于在新加坡工作可以存的钱多于在大马存的钱以及某些原因逼不得已,所以就跑来当马劳啦!
我图的是知识跟财务自由。来这边几乎个个OFFDAY都会用来学习跟修炼自己。虽然今年2018 我25岁(93年出生)基本上我大概有10年没碰过电视机里,平时也不看什么连续剧,也很少听歌。自己觉得这一些娱乐根本没用而且还会不断消耗你的人生。但我也会偶尔玩游戏,上FACEBOOK看下视频,去YOUTUBE乱按歌来听,作为杀时间的娱乐而不是浪费时间在这些事上。

从事于Retail sales..一个月的薪水大约1600-2000SGD不等...别以为赚很多,这数目要在新加坡扎根是不可能的,可能做到70岁都无法退休,连个厕所都买不起。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都是没有公积金的,所以如果没办法存超过公积金的数目+爱乱花钱的马劳们就好自为之啦。
比如马来西亚薪水 RM1500..公积金的数目是11% + 13% =RM360..如果连这个数目都无法超过,不如还是回去马来西亚工作好了。当然这边说的是爱乱花钱的马劳而不是生活所逼,没得选的马劳。即使生活逼得再紧我相信也可以一点一滴的慢慢累积财产改善生活,我们就一起努力吧。


这个Blog 纯粹用于记录自己的东西,方便自己查询。
看一个低薪族可不可以靠存钱,投资于股票跟基金,拿股息来达到财务自由,生存。
2018开始加入实战..中长期路线,依然需要不断增加自己对投资的知识。
会分享一些自己的人生观、生活态度,也会用来记录自己的成绩做实验。
至于分享啥公司成绩 讨论前景等等应该是不会了,没有那个时间去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