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宗教、非一般的信仰

基督教有天堂跟地狱。
佛教也有六道:天道、阿修罗道、人道、畜生道、饿鬼道和地狱道。有五戒十善。
狂热分子请自觉离开这个贴。

何为天堂?何为地狱?
对我来说,世界一切文明、宗教、法律等等都是人类自己创造出来的。
天堂跟地狱都不是死后才去的地方。我们每天都可以在天堂或地狱里过。
你觉得幸福快乐的地方,那就是你的天堂。
你觉得痛苦不辛的地方,那就是你的地狱。
同样的我们本身也是个天堂与地狱的混合体。
当你不断的跟身边的人抱怨,发泄情绪;这时你就形成了地狱,受苦受难得是你身边人。
相同的你不断带来正能量,乐于助人,带来欢乐;这样你就是带给别人幸福的天堂。

修佛修的不是上天,修的是心的解脱。
不信佛也不会下地狱,佛教思考认为下地狱的会是作恶太多,性情暴虐狂乱者。
但宗教主要的目的并不是教你如何上天堂,如何不下地狱。真正要教的是做人的道理。
吃素,烧香,念经不是必然,也不会让你修成正果,这些举动只不过是一种现代人安慰自己的途径。为什么这样说?
修佛不是考试,即使经念的再好,心术不正又有何用。
佛教讲求无欲无求,修行是个不断舍弃的过程,想成佛本身就是一种欲望。如果在学佛过程中,抱着成佛之愿就有了想成佛的欲望,这样又何来无欲无求?

能让你修成正果的不是规矩不是方法而是自身的修行。所谓的正果也不是上天,而是看透人生,看透这世界。
出家人舍弃世间种种享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那种简单的、无求无欲的生活,修的是少欲知足。一个人不论多么富贵,只要有很多烦恼,有很多不尽人意的事,他都不可能真正过得开心。相反,虽然生活条件简朴,但心地单纯,关系简单,少欲知足,这种人比较容易得到幸福。知足的人就是趴在地上都就得是天堂,不知足的人就算是在天上还是不满意。不知足是我们的欲望所驱动的,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需要的很少,想要的太多才会没有办法让自己停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