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理财的好处

理财的好处

常言道你不去理财,财也不会理你,理财是一生必修的技能,最终能成为富人还是穷人,不是看你能赚多少,而是看你会理多少。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几乎没机会一夜暴富,理财也不可能让我们暴富,但是理财,可以让我们合理的分配自己的薪水,这无论对个人还是家庭,都是有很多好处的。
理财呢?绝对不只是投资 去买几个什么股票,基金这么简单。投资只是理财的其中一个动作。简单来说是理财最主要的目的是可以让自己清楚得分配现有的钱财和现有的债务进行管理,合理的运用自己手中的钱,发挥最大效果。比如学会记账,不乱花钱,预留资金做好储备,再利用部分的钱作为投资、买保险买车买房等等。
最主要的好处是为未来生活提供保障。
通过合理计划和分配自己的钱财,保留一定的流动资金,投资赚取更多钱,按个人需要购买保险,都能够为未来生活提供保障。谁也不知道未来是会发生什么事,意外是无法避免的,合理的理财规划可以让我们在面对意外到来时把风险降到最低。比如购买一份意外险,万一出现意外时我们可以获得赔付能让我们面对“万一”,不至于毫无招架之力。
再来就是
过更好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实现自己的梦想。
对于普通人来说,虽然我们不可能通过理财一夜暴富,但学会理财,养成理财的好习惯,合理地运用自己的资产,进行财务规划,对收支进行合理的平衡。即使怕风险不敢投资,我们也可以慢慢的累积额外的退休金额安享晚年,准备好子女将来的教育费,积累一笔资金用于到世界各地旅游,买车买房,创业等等。
透过理财我们也可
学到如何去创造被动收入
我们除了辛勤的工作获得回报之外,还可以去学习分配我们的资产,利用钱生钱的办法去创造被动收入。不过投资一定要注意,绝对不能胡乱听市场谣言“跟风”别人买什么你就买什么,或 什么东西收益高就买什么,收益跟风险是平等的,万一失败可能本金都找不回了。银行都不敢保证固定收益,所以不要去相信那些有固定收益的MONEY GAME。
当学会去创造被动收入的时候就有机会达到财务自由啦
财务自由又是另一个话题了,因为每个人对财务自由的标准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下次再聊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