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个人信条

个人信条

自己做人的几个信条

不爱跟大众的标准走
别人觉得开心的我们不一定会喜欢,别人觉得正确的不一定是我们所追求的。事业有成、结婚、生子 ?这些
“人生里程碑”可能很多人觉得很重要,是人生必达到的东西,但我觉得自己的幸福感比较重要,因为如果自己的能力不在那,这些根本不会带来多少快乐,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也只能来自自己的幸福感。

先撇开能力不说,这些“人生里程碑”只是人生的一个过程而不是目标即使没有经历过我们的人生也不会怎样。不必盲目得为了赚大钱而赚钱,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恋爱而恋爱。
举个例:我们赚那么多为了什么?要赚到什么程度我们才会满足?为了满足长辈的期待就跟个不适合的人一起,难道这样做结婚之后真的会幸福?这样做到底意义何在?不如把方式倒转下,我们是为了什么而赚钱?如果是为了退休安享晚年,那么大概要多少才足够?赚大钱不是目标,赚钱只是为了达到目的的一个过程而已。
结婚应该是为了伴侣而结,是谁让你愿意牺牲一生的时间去陪伴,
而不该是为了满足他人的期望或者生子而结
没有人可以占据我们的时间,可能你认为别人总是浪费着我们的时间,但其实是我们自己允许他们这样做的。

尊重自己的意愿多于别人的看法。
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也不需要每个人都看得惯我。不会去满足他人欲望或期待的我,在别人眼里永远是个不合群又难以接近的家伙。
每天连留给自己的时间都不够用了,还要浪费时间去想别人怎么想着自己,这是我觉得最愚蠢的其中一件事。因为不管我们选择做些什么或不做什么,都一定会有人不喜欢我们。我们也不需要把时间花在讨好別人身上,只要努力去学去做有兴趣的事,把自己做好就一定能吸引到同一条道路的人。没人会比你自己来的更重要,真的觉得你重要的人不但不会疯狂占有你的时间锁住你,反而会默默支持你。我只想你按照自己喜欢的生活步骤和尝试去实现自己的规划,去做自己觉得开心觉得值得的事情,我不会为了恋爱而去浪费时间找人恋爱,至少在遇到一个值得珍惜的某人之前,我都会在自己的道路上努力修行。

一个人什么在乎得太多,肯定会过得很累。。一个人真正的快乐不是他拥有得多,而是他计较得少,顾虑得少。有时间去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不如把时间留给自己去做自己开心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