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身体的需要还是大脑欲望的想要?第二篇,心态篇!

这一篇探讨的是内心,什么是真实,什么是带不走的美梦。


人生下来本来就什么都没有,人本来就是动物,求得就是不愁吃喝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的度过一生直到离去,什么也带不走。
不要将『需要』跟『想要』搞混,永远不要反对身体的『需要』,永远都要记得切掉脑子里欲望的『想要』,欲望的『想要』是没有用的。
  
  
要学会注意身体的『需要』在什么地方停止,和脑子里欲望的『想要』在什么地方开始。如果你能够分辨跟了解这两者,你就已经很幸福了。身体的『需要』是很美的,脑子里欲望的『想要』是丑的,但是有一些人不停得在追逐脑子里的欲望,同时不停的在压抑他们身体的『需要』。
  
欲望是什么呢?想要有一个安乐的窝并不是一个欲望,是动物的本性,但欲望会去要求更好的房子。欲望最喜欢做比较,往往需要的是最单纯的,你需要一个房子。欲望需要一个皇宫。你需要一个女人或一个男人来爱,但是欲望呢?欲望需要一个埃及艳后需要一个王子。
    

欲望是只人生的美梦,你无法满足它们,但也无法压抑它们因为欲望是不真实的。身体的『需要』很容易被满足,也很容易被压抑,因为『需要』是真实的。试着去了解这一点,因为这非常复杂。  

现在流行的衣服大多穿起来不舒服或者是印上名牌LOGO的普通T-SHIRT ,但它们是最新款式的。脑子里的欲望不断告诉你说:“你必须跟上流行。”为了流行,人类做出很多很丑的事。其实这些不好穿得或只是印上名牌LOGO的普通T-SHIRT ,身体并不『需要』,这些都只是头脑的『想要』。你无法一一去满足所有的『想要』——永远没有办法,因为它们是不真实的!不真实的事是无法被满足的。你怎么能够满足一个事实上并不存在的不真实的欲望?


欲望是一个梦,如果你了解这一点看穿真相之后,就不需要压抑它,它会自动消失。
举个例子:你『想要』变得非常有名,但这是一个梦,一个欲望,因为身体根本不『需要』变得很有名。名誉有什么用?静心冥想它,闭起你的眼睛来看,在你身体的哪一个地方有这个需要?如果你很有名,它能有什么帮助?如果你很有名,你会变得更健康吗?如果你很有名,你会变得更宁静、更安和吗?除了一直受到别人的打扰和麻烦导致身体不断受苦,不得安宁,无法睡觉,没有自由和带来更多的欲望,你还会得到什么?

你的身体根本不『需要』出名。即使不出名,对身体来说是完全没影响的,身体不『需要』这些荒谬愚蠢的东西,它只需要一些简单的东西,比方说食物、水、空气、一个可以遮风挡雨安心睡觉的地方,它的『需要』的非常非常简单。但世界上的人们为了欲望变得疯狂,不断的放弃身体的『需要』来滋长他们的『想要』。有些人宁愿一天少掉一餐,也不能少看一场电影,不能少抽一根烟。人们总是可以为了欲望而放弃『需要『不能被放弃。头脑已经变得无法好好思考。

  
一个无条件地真实的原则,一个绝对真实、必然真实的原则:身体的『需要』一直都是美的,脑子里欲望的『想要』是丑的。身体的『需要』并不需要什么改变,要改变的是脑子里无止尽的欲望。身体的需要才真正的需要。

  
如果你想活得开心,只需要知足常乐,生活并不需要名声,需要受很多人尊敬。你不需要当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非常伟大或很有名的人。你并不需要成为一个诺贝尔奖得主才能够生活,因为诺贝尔奖无法满足任何身体的『需要』。

  
永远都要为身体的『需要』作为准则。每当头脑说些什么,你就要问身体:“你认为怎么样?”如果身体说:“那是愚蠢的。”你就抛弃它。你只要知道它是一个梦。当一个梦被知这是一个梦,它就消失了。

试着去分辨什么是欲望的『想要』,什么是身体的『需要』。『需要』是身体导向的,『想要』是欲望导向的,它没有根,它只是头脑里一个飘浮的思想。你身体的『需要』几乎总是来自你的身体,而你头脑的『想要』需要则是来自别人。有人买了一部漂亮的裙子,另外又有人买了一部漂亮的衣服,看着一个接一个的买了漂亮但不需要的东西。如此一来,你脑子的欲望,脑子里的『想要』就产生了,你怎么能够忍受这样的事?

  
要听命于身体,不要听命于头脑。头脑的需要是由别人所创造出来的,他们就在你的四周,名牌,新设计,新功能手机,出名的LOGO等等。
  
扼杀一个欲望,你不会死;相反地,你将会变得更自由。抛弃越多的欲望你就会得到越多的自由。但永远都不要放弃身体的『需要』,身体的需要很美、很单纯,放弃身体的『需要』天堂也就离你不是很远了。

如果你能够变成一个没有欲望而只有需要的人,那么你就已经在知足常乐,幸福的道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